會說轻语

更新随缘❤xql都狠狠贴贴!

捡到东西的男人

  勘杂

  外卖员勘×小狗麦

  有些厌世的诺顿

  不会说话但会表达自己的麦

  从天而降梗

  HE

  

  晚霞差不多也快消逝了,忙碌一天的人们都散漫的走在大街上,诺顿骑着电动车穿梭在马路之间,刁难的顾客总是差评,一旦反馈服务态度不好基本就白干,红灯转变成绿灯,他拧动车把拐了个弯向自己的小区行驶,呼呼的风吹在他耳边,进到小区里面后逐渐放缓了速度,楼下可以停车的地方差不多快满了,转了半天才随便找了个位置放下车并摘下头盔。

  

  诺顿的头发因为长期压在头盔里变得耷拉着,有点发汗的黑发软踏踏的贴在头皮上,他随意揉了揉自己的发型,打开手机看了眼又一次被差评的单子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但累了一天的他也没有别的力气去为此生气,只好无奈的接受这个不美好的结局,关掉手机后他只身没入黑漆漆的单元楼里。楼道里很安静,因为是老小区,年久失修的声控灯已经光荣的完成了他的使命,正一闪一闪的燃烧自己最后的灵魂,诺顿从包里掏出钥匙,突然感觉到脚下有一团软乎乎的东西,他蹲下试探的去拨弄着,那物发出一声低叫,是一只小狗。

  

  诺顿有些奇怪,他把这个不速之客抱起来放在门的旁边,然后接着摆弄钥匙插进锁孔,门咔哒一声打开了,前脚刚踏进去的诺顿开始有些犹豫要不要把那个小家伙带进去,他看了一眼地上轻轻摩擦地面的生物,最后在心里咒骂了自己一句“瞎操心”就把它抱回了家。借着屋里温和的灯光,诺顿看清了这只小狗——体型是真的小,毛异常的干净是简洁的金色,他用手逗着面前的宠物,小狗很聪明,它拱进诺顿的手心里蹭着,自己手里有那么个小火炉也不赖,诺顿有些发笑的看着它抬头瞟了眼挂在墙上的钟表,已经十点多了,他把小狗放在地上,“乖乖的,我去去就来。”诺顿感觉自己傻了,居然跟一只狗说话,惊奇的是小家伙好像是听懂了一般,往后一坐歪着头看他。

  

  诺顿承认自己有些被萌到,他挠了挠头抓起睡衣走进浴室,里面哗啦啦的水声响起。坐在客厅地面上的小狗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忽的看见沙发上有一个狮子玩偶,它眼睛一亮,有些兴奋的跑上去叼起来,又好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放下了继续回到刚才的位置等诺顿出来。水流声逐渐变小,诺顿在浴后的热气里走了出来,皮肤上还零零星星挂了几滴水珠,他擦着头发,地上蹲坐着的小狗跑了过来在他脚踝处蹭,指引着他往沙发上去,诺顿顺着它的意去到旁边的沙发,小狗把狮子玩偶往他面前拱了拱,然后祈求般的看着他,诺顿明白了什么意思,“你想要啊?”他拾起那个玩偶又摸了摸小家伙的头,“拿去玩吧。”小狗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它跳进诺顿怀里胡乱蹭着,像得到自己心仪东西的孩子和父母撒娇一样。

  

  有这么个小东西还蛮不错,这天诺顿刚送完中午的单打算随便吃点东西,买了一袋面包和一瓶水坐在电动车座上刷着视频,刷了两下刚想退出突然看到一个狗狗拆家的视频,皮质沙发被咬坏了,一个可怜的懒人抱枕棉花飘了一地,肇事者可怜兮兮的蹲在一边听着主人的教训。诺顿刚想发笑来着猛的想到自己也是有狗的人了,他本来就没多少家具的小火柴盒不会也被搞成这样吧?想着想着后背上就爬满了一层汗,可工作不允许他继续想下去,诺顿两三口吃完面包又灌了一口水,打开抢单的平台看看有什么单子。

  

  一忙就会忘记时间,诺顿匆匆爬上六楼给客户送了订单,说了几句常用语就慢悠悠的下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让他早就习惯了这份劳累,不过家里有人等他了——他的小狗,诺顿想着要不要给小狗买点狗粮或者用品什么的,不知不觉就走进了宠物店,面对导购员热情的讲解,他忍痛掏钱给小狗买了罐头和狗粮以及养狗会用到的东西,还买了个小项圈。出了店门,诺顿手里拎着东西放在电动车上往家里走,路上他盘算着给小家伙取个什么名字,总不能一直叫它小狗吧?门锁打开,诺顿心里也有了最佳答案。

  

  乖狗狗坐在门口的地毯上,见主人回来了立马缠上去蹭他,诺顿放下钥匙和东西蹲下来抱起自己的狗狗猛吸了几口,尘埃了一天的身体终于在见到它后变得轻松,“麦克,以后你叫麦克。”诺顿很满意这个名字,麦是因为小麦颜色的皮毛,克是来自他放空的头脑突然灵光一现的字,麦克似乎听懂了,它眯起眼睛冲面前的人扬起嘴角,一副我很开心的样子。诺顿放下它,转身拿出买来的项圈和罐头,他小心翼翼的给麦克带上项圈又打开罐头倒在饭碗里,麦克舔了一下他的手低下头干饭,诺顿摸着它的头露出淡淡的笑容。

  

  日子过得很平淡也很舒服,诺顿空落落的心因为麦克而填的饱满,一人一狗相互依靠着在寒冷的严冬取暖,不过诺顿近期发现了一个问题——麦克开始粘着他一起睡觉。以前麦克吃饱喝足后自己会叼着狮子玩偶窝在沙发上,不一会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这也导致诺顿会习惯性的来给它盖上一截薄一点的布料,不过这几天诺顿总是会在自己的被窝里摸到一团热乎乎的生物,他开始只是以为麦克怕冷,但被嫌弃的厚毯子也阐述了并不是这个原因。诺顿坐在床上盯着地上的麦克,小狗委屈巴巴的模样让他没法拒绝,只好叹口气认命般的把麦克抱上床,他侧躺下来看着那只四脚兽怎么接下来的动作,只见它咕噜一下倒在床上又往诺顿肚子哪里挪了挪,这一幕成功把眯着眼的人类逗笑,他摸了摸麦克又道了句晚安就关了灯。

  

  不过这次,诺顿的小狗发生了匪夷所思的变化——麦克化成了一个男孩,而且仅仅在一个晚上的时间,几乎全裸的男孩身上堪堪挂着一件被子,脖子上还有带上去的项圈。面对差距这么大的转变诺顿一时接受不了,他那么大一只狗狗变成了个人?“呃,你真是麦克?”他谨慎的坐在桌子上看着对面的人,那人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表示正确,“不会说话?”麦克又点头示意,诺顿苦恼的挠了挠头又抬头看了眼表,工作还是要去的,他叮嘱麦克别乱动家里的东西,他晚上回来就打开门出去了。

  

  不出意外,他以前买的那些狗狗用品都失去了作用,诺顿咬牙切齿的看着那堆没吃完的罐头和营养膏,泄愤般的喝了好几大口的水,转过身就看到了刚才还在看电视的麦克,“喜…”那人努力的张开嘴发出音节,“喜欢,你。”诺顿有些惊异,他握着水杯的手僵住了,默不作声的看着比自己矮了半截的人,麦克见他不为所动伸手去拉诺顿,却被对方下意识的避开了,他有些受伤,指尖打着颤,“那个,我先去睡觉了,明天见。”诺顿火速逃离现场快步走进自己的房间,等麦克去转动门把手的时候才发现诺顿落了锁,愣了片刻他才窝到沙发上闭上了眼睛。诺顿的内心是挣扎的,这一晚他整夜没合眼,麦克不在身边居然让他有些难以入睡,诺顿捂着眼,心里想的都是麦克支支吾吾说出来的告白和他失望的眼神,甚至透过墙壁看到了缩在沙发上睡着的麦克,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更不知道如何爱一个人,先这样吧,他想。

  

  诺顿会为他的选择付出代价。

  

  第二天早上诺顿推开门看到了坐在沙发上早就醒来的麦克,男孩周围的气息降到极点,仿佛立在那的是一尊瓷娃娃,麦克没有选择继续询问他,而是一带而过的从诺顿身边走了过去。少年带走的风让诺顿呼吸一窒,那一瞬间他好像失去了某些重要的东西。渐渐的,麦克开始故意避开诺顿,在下班后再也看不到乖乖等他回来的麦克,他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了一个人,晚上坐在一起吃饭,明明离得很近却让诺顿觉得触不可及,这种难受的日子度过了三天,他终于忍无可忍了。

  

  这天晚上他让麦克和他一起睡,起初麦克是抗拒的但拗不过诺顿的执着只好顺从了他的意思,不过麦克不可能主动去凑近诺顿——动物会一贯的把主人逃避自己接触的行为视为讨厌,两人的被子中间隔了条大大的缝隙,凉风嗖嗖的往里钻,诺顿无奈的看着跑的远远的麦克,他缓缓凑近麦克然后悄咪咪的搂上那人,怀里的人身体被他突然的动作吓的轻颤,诺顿和他的手指十指相扣在一起呼出的热气打在麦克白皙的后脖颈上,正当少年刚要放下紧张时,脖子上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诺顿吻上去了。

  

  “我也喜欢你呀,怎么能那么多天不理我呢?麦克。”

  

  我只是害怕,又不是不要你了。

  

  end

  

  

  新文  3000 +

  这篇还是挺满意的hh

  改了下文体格式,看着应该不会太乱了(食用愉快)

  

  宝贝们给鄙人一个评论吧˃ʍ˂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